跟室友一起看了海角七號
對一個鄉下的鄉下小孩而言

其實有很多環境是熟悉的

對於鄉下我們所描述的映象與景致不也就那些?
稻田 閩南語 平房或小樓房 吵雜的喧嘩

我承認我開始有了鄉愁 只是這份鄉愁卻是針對從前的家鄉..

習慣去的圖書館被拆了而在另一端又建了一棟新的,而我從此沒再去過一次村里的圖書館,那座新的
本來只有一做小七的,出現了另一間新的小七了呢
國小的中低年級教室改建了,跑來跑去的大樓梯消失了

人也改變了
我熟悉與不熟悉或者我以為我明白的
是謊言或是隱瞞? 欺騙和不說是有差距的,一刀的深淺畢竟有差的吧



有人問,為什麼要國境之南

我想,是因為南部的陽光吧

大剌剌的無所畏懼的..



我開始不熟悉卻依然依戀的地方
過了苗栗就是乾脆的天候
大雷雨或萬里無雲,很可愛阿。



我討厭這裡灰濛濛的"好天氣"
卻開始僅能生活在此


熟悉而不歸屬的 是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